海羽

海羽

双卡|相册

是我自己的CPww

——————

搬进新家后,我看着眼前这位瘦瘦的老先生——他腰杆挺直,精神气好似青年般,风华正茂。这让我想起来之前他对我的承诺,不得不说,他做得好。


突然,玻璃破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我下意识用手去捡——我从不担心会被划伤。他却打开我的手,严厉地说着:“不是说好的你休息吗?怎么,觉得我老了?”


“当然没有。”我起身,转头回去坐好,拿出那条他为我准备好的毯子盖住腿部。


我曾经也这么看着他忙碌的身影,在小院中忙碌着搭建葡萄架,却在夏天时颗粒无收。


那时他身着一件白色背心,阳光闯过繁枝茂叶在他身上栖息。我叫他不要动,快速地从屋里取出相机,为他留下了一张青春。


“不好看。”

他摩挲着下巴说到。我觉得他是在怀疑我的技术,便抢过照片赌气着愤愤撇了他一眼。

他却进了里屋,再出来时,身上已经换了副模样。

“现在可以拍了,走吧。”他眼中的笑意弥漫至身边空气,我被他牵着手来到葡萄架下。


宽松的衣服被那双手无意地扯住,露出一小块肚皮,他笑着看向我。

挥手。

“这样才好看嘛。”


“一鹿?来,会按的对不对?”

他匆匆把相机放在一鹿的手上,那时儿子已经11岁。

我和他再次站在葡萄树下,我望向他时,落下了一颗绿色的,看起来涩苦的葡萄。

这颗葡萄借此机会,成为了照片中的亮点。


一鹿站在太阳底下已经有些烦闷了,我从他手中拿回相机时,好像听他嘀咕了一句:“以后我也让我儿子给我和我老婆这么拍。”


那种一鹿帮拍的照片与江挽鲤帮拍被放在一起。别人在场,能看出来青涩而紧张的我立正站好,小手指被他悄悄握入手心。扯着不自然的笑容,被记录于回忆。


金黄的麦田,总是与金秋相伴。看着镇上的人们开始收割稻米,我也意识到这次快要结束的假期确实没几天了。


“还在想着年轻的帅哥?”

他擦拭着餐具,开玩笑的跟我说。

“你年轻的时候多么好看?”

我反问着他。

“你等着,我擦完我给你找去,让你看看真正的帅哥。”

我们笑着,随后我就睡着了,在冬日午后的阳光下睡着了。

“醒醒宝贝,”有人推着我,“你要的帅哥。”


他真的找来了。

那本厚厚的相册。

因为我们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放进去照片,所以我们的相册从来没有积过灰——我爱好记录生活。

这里面记载着我们的青春时刻,以及新婚到四口之家的某个幸福时刻。



评论
热度(8)
© 海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